返回首页新闻中心

第二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7年01月11日 12:00 来源于 啄木鸟公益基金会

  2017年1月11日,第二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经过四个多月的访问学习,十位来自国内通讯社、电视台、报刊和互联网等不同类型媒体的记者顺利毕业。

  财新网副总编辑任波、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强生集团亚太创新中心资深总监夏明德等嘉宾出席典礼,并为十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任波表示,医学与媒体、教育有很大的共同点,那就是不光要实现商业上的成功,同时还承担着社会责任,类似合作应该继续深入下去,成为中国专业领域的标杆。任涛说,举办活动是有初衷的,那就是媒体行业和医学行业能够进行更好的交流,有交集,但又有不同的取向。

  在毕业典礼上,学员进行了论文展示及嘉宾点评。第二届学员、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编委会编委高先民表示,“考大学考医学院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触摸到了医学的门槛。”第二届学员、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制片人田天表示,“经过系统化的学习和培训,再去进行健康传播有很大的帮助。”

  “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项目是由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财新传媒提供媒体支持,旨在帮助新闻工作者继续深造,推动中国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领域新闻的发展。

  财新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9月,由财新传媒及业界同仁共同发起,财新公益基金会的特点是专注于媒体社会责任,倡导新闻专业主义,推进行业共建和媒体人能力提升。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设为首页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