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新闻中心

大家保险集团向财新公益基金会捐赠一百万元

2020年02月02日 20:00 来源于 啄木鸟公益基金会

大家保险集团向财新公益基金会捐赠一百万元和保险保障 支持疫情一线采访报道的新闻记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一场全国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已打响。财新公益基金会于1月29日再次启动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为深入一线报道的新闻人提供奖助金以及保险保障,以支持、帮助和鼓励在条件艰苦的一线报道中深入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

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家保险集团第一时间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为深入湖北省疫情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提供报道支持。同时为赴疫区一线记者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

财新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设立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旨在帮助与激励深入重大新闻一线采访的新闻人。此前款项已用于对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2016年全国洪涝、2017 年全国暴雨洪涝等现场采访资助,来自国内30多家主要媒体的100余位新闻人入围并获得奖助金。

财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大明表示,记者是公众的眼睛和耳朵,在重大公共事件发生时,记者到现场履职尽责非常重要。但在一线采访,往往条件极为艰苦,所需费用较高,体力消耗也很大,以公益方式为现场记者提供个人“奖助金”,对记者本人及所在媒体都是切实的帮助,也能起到激励作用。

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于2019年6月,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中国石化、上汽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本次疫情期间,各地员工深深感受到疫情给社会带来的痛楚,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时刻准备身体力行为全社会贡献大家力量。

初心不忘,温暖前行。财新公益基金会期待与公益伙伴携手,助力新闻人一线采访,促进全社会及时获取第一手信息并积极有效应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一份力量。

在线申请地址

https://www.wenjuan.com/s/2A7J73l/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设为首页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