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报道奖助金申请即将截止

2020年04月01日 17:30 来源于 啄木鸟公益基金会

抗击疫情报道奖助金申请即将截止

抗击疫情,新闻在现场。“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奖助金申请工作计划于2020年4月12日截止,请参与一线报道的记者尽快在线提交申请材料。财新公益基金会将汇总和评审申请人信息,于5月中旬公示奖助金发放名单。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为新闻工作者,包括记者、编辑、摄影、摄像、录音等新闻采编人员

2. 申请人须在疫情一线从事采访报道工作

3. 申请人须提供由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函》

在线申请:https://www.wenjuan.com/s/2A7J73l/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新公益基金会于1月27日再次启动“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为奔赴疫情一线工作的新闻人提供奖助金以及保险保障。截至2020年3月24日,累计有来自50多家国内主要媒体的321位记者获得保险保障,其中102位已在线申请奖助金。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也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并获得捐赠支持,包括华泰证券,大家保险集团,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北京单向街公益基金会等机构,以及多位践行社会公益的爱心人士。

财新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设立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旨在帮助与激励深入重大新闻一线采访的新闻人。此前款项已用于对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2016年全国洪涝、2017 年全国暴雨洪涝等现场采访资助,来自国内30多家主要媒体的100余位新闻人入围并获得奖助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设为首页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