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新闻中心

关注河南暴雨 “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即日启动

2021年07月21日 20:10 来源于 啄木鸟公益基金会

  自今年7月初,入汛以来最强暴雨突袭华北。7月20日下午,郑州遭遇极端罕见强降雨,河南省多地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压力仍在,使得此次抢险抗灾面临多重挑战。7月20日17时,郑州市防汛指挥部已将将防汛级应急响应从II级提升至I级,各方正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在此次河南抗灾一线,新闻记者这支队伍也正全力以赴,以直播、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在极端恶劣天气和危险环境下及时传递宝贵信息,在关键时刻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鼓励和支持2021年7月20日以来在河南暴雨中,深入现场报道灾情的新闻工作者,啄木鸟公益基金会即日再次启动“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

  凡在此次河南暴雨中,奔赴灾区一线,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参与现场报道的新闻人,即可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和公示后,个人可获得啄木鸟公益基金会给予的奖助金。

申请方式:

  请登陆在线申请系统(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6Zvmqe1/#),提交个人申请表、报道作品或作品链接。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

关于我们:

  “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于2014年设立,旨在帮助与激励深入重大新闻一线采访的新闻人。此前款项已用于对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2016年全国洪涝、2017年全国暴雨洪涝、2020年新冠疫情、南方洪涝灾害等一线采访报道资助,来自国内40多家主要媒体的近500位新闻人入围并获得奖助金。

详情洽询:

010-85905107

info@woodpeckerfoundation.org

鸣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设为首页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