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新闻中心

关注南方洪灾 “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即日启动

2020年07月16日 10:42 来源于 啄木鸟公益基金会

  6月以来,南方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经济尚未完全走出阴霾阶段,此次洪灾救援前所未有地艰难。针对当前汛情形势,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调集各方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在此次南方抗洪救灾的一线,新闻记者这支队伍也正全力以赴,第一时间报道灾情实况,用文字和影像传递信息、记录实况,在关键时刻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鼓励和支持2020年6月初以来在南方暴雨洪涝灾害中,深入现场报道灾情的新闻工作者,财新公益基金会即日再次启动“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

  凡在此次南方暴雨洪涝灾害中,奔赴灾区一线,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参与现场报道的新闻人,即可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和公示后,个人可获得财新公益基金会给予的奖助金。

申请方式:

请登陆在线申请系统(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AVvEbaL/),提交个人申请表、报道作品或作品链接。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0日。

 

关于我们:

  “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于2014年设立,旨在帮助与激励深入重大新闻一线采访的新闻人。此前款项已用于对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2016年全国洪涝、2017 年全国暴雨洪涝、2020年新冠疫情报道等一线采访资助,来自国内40多家主要媒体的400余位新闻人入围并获得奖助金。

详情洽询:

010-85905107

alumni@caixinfoundation.org

 

鸣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设为首页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