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新闻中心

奖助金申请|甘肃积石山地震,新闻人在现场

2024年01月19日 18:00 来源于 啄木鸟公益基金会

2023年12月18日深夜,位于甘肃省西南部的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的破坏波及甘肃省内多个乡镇,及邻近的青海省部分地区。地震突发后,社会各界多方驰援现场,推进各项救灾、安置工作。新闻记者在严寒天气和恶劣环境下,迅速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在关键时刻展现了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鼓励和支持在此次甘肃积石山地震中,深入现场报道灾情和救灾工作的媒体人,啄木鸟公益基金会“灾难采访专项基金”特别设立奖助金支持。

凡在此次甘肃积石山地震发生后,奔赴灾区一线,尽职尽责,完成现场报道的记者,即可提交申请。

在提供报道作品的同时,请记者提交一篇采访经验笔谈,分享一线采访实践与心得。啄木鸟公益基金会拟将选编其中内容,作为灾难采访报道专业操作指引,供新闻采写能力建设、学术研究等项目参考。

上述材料经审核并公示后,记者个人可获得啄木鸟公益基金会给予的奖助金。

申请方式:

请登陆在线申请系统(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aiMrMrb/),提交个人申请表,申请人须:

∙ 提交已在任职媒体发表的个人报道作品或作品链接

∙ 提交此次地震现场个人采访经验笔谈一篇

∙ 提交加盖公章的单位意见函

 

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2月4日

关于我们:

“灾难采访专项基金”于2014年设立,旨在帮助与激励深入重大自然灾害一线采访的新闻人。此前款项已用于对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2016年全国洪涝、2017年全国暴雨洪涝、2020年新冠疫情、南方洪涝灾害、2023年华北洪水等一线采访报道资助,来自国内70多家主要媒体的近500位新闻人入围并获得奖助金。

详情洽询:

010-85905107

info@woodpeckerfoundation.org

捐赠联系:

zhuyunli@caixin.com

鸣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设为首页版权说明